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你吹空调,我受煎熬,服务意识有多差?
http://www.scol.com.cn(2018-7-11 7:39: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以下简称高新交警)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高新交警办事大厅的空调和风扇设在工作人员区域,群众办事等候区域因为被柜台玻璃隔开,所以难以享受清凉。(7月10日《江西日报》)

  真是冰火双重天,这边工作人员享受着空调,那边办事群众倍受煎熬,可工作人员却心安理得,丝毫不理会办事群众的难处,面对记者的追问,也只不过是一句,“那是上面的事,我们会反映给上面。”怎么会是上面的事,难道不是你们的事?如此冰冷服务,让人觉得寒意。

  办事大厅,是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办事大厅,在这么热的天气,给老百姓开放空调,让老百姓舒服地办事情,这是题中应有之义。谁都知道呆在热得像蒸笼的办事大厅该有多难受,由于办事的人多,呆的时间很长,况且还有一些老人小孩子,更是受不了。为何对这些视而不见呢?

  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有空调有电风扇,办公环境挺不错的。虽然当时南昌最高气温达34℃,但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可面对热得难受的办事老百姓,怎么就没有感觉呢?难道就没有看到办事老百姓大汗淋漓?没有看见当然是不可能的,但却没有感觉。毫无疑问,对于高新交警办事大厅的管理人员来说,前来办事的老百姓再热也是与自己无关的,毕竟自己热不到。说白了,这是置老百姓的死活于不顾的办事作风。现在各地对于工作作风是很重视的。从表面来看,当时工作人员也没有耽误办事老百姓什么事,态度也没有什么不好,办事大厅没有空调,似乎与工作作风无关,但实质上却大有关联。办事大厅热,想必老百姓反映过多次,却始终没有给予解决,这难道不是工作作风问题?只安装了工作人员办公室的空调,却不安装办事大要的空调,这难道不是服务意识出问题?

  为民服务,谁都会说,在台上也会喊得很响亮,但反映为民服务的则是细节。办事大厅热得像蒸笼,工作人员居然心安理得,这又是什么样的服务水准?近来,不断地出现服务意识差的事,诸如“丁义诊”式窗口,一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缴费;办事大厅喝水还要关注公众号要很繁杂的手续,5月22日,60岁的李师傅前往西安某服务中心咨询养老事宜时,口渴想喝水。大厅里放了几台饮水机,可都要扫码才行,李师傅不会,只好放弃。

  提高服务意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唯有加大问责,摘掉几顶乌纱帽才会有效,否则,享受着空调的工作人员又如何体会到办事老百姓的煎熬?(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