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落实全会精神,要突出三个结合
http://www.scol.com.cn(2018-7-19 13:2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6日到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联系的成都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更新理念找准定位,聚焦短板和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7月18日《四川日报》)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之后,当务之急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省委层面看,新一轮的宣讲活动正在全面进行,接下来,地方将陆续开展更多的学习贯彻落实活动。如何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必须要突出三个结合。

  要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全会确定的“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与地方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调研,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尤其是要不断完善活动成果,抓好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无论是作为排头兵的成都,还是作为多支的其他地方,都应该以全会精神为要,修订和完善地方改革发展战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实现经济平稳增长,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发展是主线,也是主旋律,必须牢牢把握这个第一要务,想办法在发展上多下功夫。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紧要急迫工作结合起来。当前四川各地不同程度的遭受到暴雨洪灾袭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把人防物防技防、预测预报预警、巡查避让治理结合起来、协同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才能确保地方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暴雨洪灾之后,又将进入新一轮的高温天气,面对今年出现的加长版三伏天,要提早做好统筹安排,不能出现意外,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民生实事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一方面要抓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四川作为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必须要切实抓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方面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不断推进脱贫工作,高效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为治蜀兴川注入动力活力。

  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要在政策上深学悟透,也要行动上立竿见影。注重与地方实际相结合,与重要工作相结合,与民生发展相结合,才能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