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真抓实干中写出“一干”的精彩与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18-7-18 16:27: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6日到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联系的成都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更新理念找准定位,聚焦短板和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7月18日《四川日报》)

  结构决定质量,质量决定站位。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部署。“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关键看“一干”,也就是说,重点看成都、看成都的质量与气度。作为首位城市,成都在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发挥“一干”作用,具备引领、带动和辐射三大功能,能否加快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发挥好“主干”作用,决定着“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质量与气度。

  有数据表明,成都的经济总量虽然在省内遥遥领先,但与发达城市的差距却在进一步扩大,与广州、深圳两个标兵相比,仅相当于前者的64.4%、后者的61.9%。这意味着今日之成都,综合竞争力、枢纽辐射力、极核影响力、开放带动力还有差距,在新的起点上,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带动区域发展、参与全球合作,加快提升区域带动能力、金融资源的集聚辐射能力、国际影响力、创新引领能力、文化影响力、门户枢纽能力,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力推动产业协作资源共享均衡发展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正视差距,是成绩面前的再接再厉,是困难面前的奋起直追。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不仅前所未有地突出了成都在四川发展全局中的龙头地位和关键作用,更是前所未有地赋予了成都在世界城市体系中参与合作竞争的责任和使命。成都要担当关键的“主干”责任,形成全省经济增长“发动机”和“稳定器”,就必须正视差距、直面困难,主动作为、加压奋进,砥砺拼搏,做强“一干”,走出赶超的信心,走出发展的智慧。这样,才能既协同五区,又能引领西部,落实好省委做强“主干”的要求,履行好“主干”的责任,体现好“主干”的责任担当。

  在全省一盘棋理念指导下,成都与市州(城市)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树立全局思维和全域理念,遵循区域发展规律,深化区域协同、协调、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这是成都的“主干”责任,也是成都的应有担当。成都作为全省发展的“排头兵”,省长尹力在宣讲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做强成都“主干”和构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作出应有贡献。牢记重托方能不负厚望,锚定方向才能行稳致远。责任上肩,咬定目标、砥砺前行,让“主干”更强更优,成都高质量发展答卷,就能在真抓实干中奋力书写,写出精彩、写出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