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干多支”是指南针也是号召令
http://www.scol.com.cn(2018-7-17 13:52: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4日,成都金河宾馆,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从字面看,“一干多支”谈的是省内各区域间关系:以成都为“主干”,环成都经济圈、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等为“支点”,实现各区域优势互补、联动发展。(7月15日《四川日报》)

  站在新起点上,四川应该如何走,才能够走得更好?面对这样的问题,中央有更明确的要求——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指出,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空间布局。正是因为区域要协调发展,所以才有了“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是切合四川实际情况的。从“多点多极”到“一干多支”看起来是改变了“一小点”实际上迈出的是“一大步”,正是因为四川区域的发展不平衡需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一干多支”体现出一种主次分明的特色感。“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简单地说就是成都“在前面拉”,各区域“在后面使劲儿”,不仅仅体现在“一干”的建设,更在于 打造“多支”,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为四川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一干多支”顺应了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律。“一干多支”的做法早已有之,站在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新拐点,尤其需要顺应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律,才能够让好的发展策略有可行性,才能够助力四川的发展。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问题,要落实中央要求,也要立足省情,“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是指南针,为四川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号召令,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担当起来,既要重视经济规模,更要重视发展质量,才能够落实好这样发展战略,建设更美好的四川。(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