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防汛一线交警的“最美睡姿”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8-7-15 9:3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睡梦中,我是听到有人在笑,难得管了,太困了。眯了十几分钟起来,才发现他们已经给我拍了这么多照片了。因为汛情,很多民警都跟我一样在一线战斗着,大家都只能见缝插针的休息一下,这种随地睡觉的很正常。”背靠着树,手里端着盒饭,沾满泥渍的双腿叉开,嘴边还有几粒米饭,他就这样睡着了……7月12日,一张交警的“不雅照”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四川在线2018-07-13)

  从7月11日下午6点上岗,一直到7月13日上午8点30分,连续工作近39个小时,江油交警大队厚坝中队指导员唐骥,此时,真可谓又饿又困,所以,在领到盒饭后,虽饭菜香甜可口,但他背靠着一棵树席地而坐,还是吃着吃着就睡着了,于是就有了那张“最美睡姿”的照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当天中午大队送过热盒饭,打开饭盒,吃了两坨肉后,就放松了。靠着树的那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在家,正坐在沙发上,然后就睡着了。”

  是啊,防汛抗洪,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十分劳累,见缝插针地休息一下,此时谁不希望有一支沙发能坐一下、靠一下?对任何奋斗在防汛一线的人们来说,这都是再美不过、再幸福不过的事了。然而,对他们来说,这沙发却只能是梦想。但此时,唐骥能有此靠树而坐的一小憩,真比平时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还幸福,这种幸福,也只有像唐骥一样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者才能感受得到。因为,他们的幸福是舍小家、为大家,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当知,唐骥,家中还有刚出生20多天的孩子,汛情发生前,他正在家里,家里是多么需要他,但汛情就是命令,当江油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响应后,他毫无怨言,立即终止休假,回到岗位,并被抽调到任务比较重的团山路口执勤。

  其实,唐骥只是众多奋斗在防汛一线的工作者之一。透过唐骥的“最美睡姿”,我们也不难体会到,奋斗在防汛一线的每一个工作者,他们是多么的可敬可爱,尽管他们身上沾满了泥巴,他们忙得可能脸都顾不上洗一把,但他们的每一个姿势都是最美丽的。在奉献中追求着大多数人、千家万户的幸福美丽,在奋斗中享受着那种只有无私奉献者才能感受到的幸福美丽,正是因为有着众多这样追求幸福美丽的人,我们的社会才更和谐幸福美丽。

  大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见真情,由唐骥更想到九寨沟地震时那位逆跑战士的背影,想到前不久激流中一把拽起一位女子的交警的那个姿势,还有一位老者站在村道洪水中为人们当“人肉指示牌”的身影,每到灾难危险袭来时,总有各种各样的“美丽姿势”被媒体或公众捕捉到,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姿势美丽感人,更因为他们的“美丽姿势”中,蕴含着的是无私无畏、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品质。

  让我们为交警唐骥的“最美睡姿”点赞,为防汛一线所有奉献者美丽的身影点赞,并向他们学习,得到工作奋斗的鼓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