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省委书记的宣讲是生动的示范课
http://www.scol.com.cn(2018-7-8 7:42: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段时间省级领导同志将分别赴联系市(州)和单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7月6日,第一场宣讲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老干部通报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向省老同志、老干部通报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情况以及省委作出重大决策的考虑。(7月7日《四川日报》)

  征程号角鸣,蓝图催人进。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学习贯彻重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行动。经验表明,统一思想是做好四川工作的前提,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得力支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全省上下的兴奋点、关注点进一步集中到“全面落实”上来,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一旦掌握群众,就会产生无限的力量。”实践证明,切中时代特点、贴近群众生活,采用群众易懂的语言、身边熟悉的事例、喜闻乐见的风格,找到理论传播的最佳切口和最优路径,直指群众最关心的利益、最迫切的需求和最困惑的认识,深入浅出地揭开理论抽象的面纱,真正把理论讲到人民群众心坎儿里,就容易让人民群众接受掌握。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更要如此。放眼天府之国,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市到乡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48.6万平方公里的巴蜀大地上蓬勃兴起。彭清华书记作全会精神第一场宣讲,是一种示范、一种引领、一种推动、一种号召。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既是一次宣传学习,又是一次全面动员,更是一次深入指导,犹如“及时雨”,凝聚的是共识、是人心,是智慧;犹如“播种机”,激发的是热情、鼓舞的是干劲、增强的是信心;犹如“催化剂”,营造的是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激发的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俗话说得好,“兵随将领草随风”“群雁高飞头雁带”。彭清华书记作全会精神第一场宣讲,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就是当表率、做标杆,以行动作无声的命令,以身教作执行的榜样。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像彭清华书记这样,既要当“规划师”,又要当“工程师”,更要当好一名“工兵”,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以“敢拼”、“真拼”、“善拼”的精神和一杆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创造出更多的模式和经验,把改革开放推向新境界,把民生改善提到新高度,把经济社会发展带向新天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笔一划地把全省人民的幸福,深深镌刻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里程碑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