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迈出全面从严治党新步伐
http://www.scol.com.cn(2018-7-7 7:4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六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对于四川来说,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须臾离不开纪律作风的强有力保障。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有一劳永逸的幻想,不能有见好就收的倦怠,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四川落地生根。

  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鲜明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了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和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策。全会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政治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些部署要求与中央精神逐条对标,紧密结合四川实践,突出问题导向,彰显了省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体现了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势成不可待,成事须大为。落实全会精神,必须学思践悟、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精准把握和处理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系,不能以偏概全,不能一概而论。全面从严治党是总战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治蜀兴川的各方面各环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厚植优势。

  上下同欲者胜,上下同心者强。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目标思路,精准把握和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治标与治本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本手段和目标方向。治标是前提、是基础,治本是方向、是目标。这就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实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旗帜举得更高更鲜明,在标本兼治中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迈出全面从严治党新步伐。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好作风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吸引力,对上是执行力、对下是号召力。要聚焦腐败和“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织密扎牢监督之网,着力整治慢作为、中梗阻、不担当,搬走一切影响改革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得更加扎实、更加迅速、更加有力,使“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成为现实,“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成为事实,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巴蜀大地蔚然成风,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交出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