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会三大特点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8-7-4 7:40: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7月2日下午,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新闻发言人张道平开门见山。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如何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发布会上,张道平梳理总结此次全会三大特点。(7月3日《四川日报》)

  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讲政治,可以明方向、识大局、知分寸,这是对全党提出的要求,也是全党的共同任务。讲政治不是空泛抽象的口号,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有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执行力就是生命力,可以出凝聚力、战斗力、感染力,可以出结果、见效果、成正果。对于一级组织而言,讲政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定海神针”,对中央大政方针的执行状况是讲政治的实际体现。只有将中央文件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细化出具体的行动方案,中央精神才能真正落地,才能发挥出政策应有的作用。

  执行力,简单说就是做,就是落实,就是要见诸行动、有铁一般的担当,把工作干到极致、潜力挖到极致,就是把决定了的事情变成具体成效,多出精品亮点,多创造“超出预期”的佳绩。也正因如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此次全会的最大特点。”张道平说,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体现了省委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说出众人心声。

  一个地方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接续奋斗;一个班子念一本经并不难,难的是历任班子始终保持一个音调不跑偏。山西右玉20任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将“不毛之地”变为生态绿洲;塞罕坝三代人55年造绿护林,书写从黄沙漫天到林海万亩的绿色传奇,都印证了一个道理,一张蓝图绘到底,万事从来贵有恒。无论距离多远、历时多长,只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下去,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一张蓝图绘到底,既是保持工作连续性、推进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根本要求。对于此次全会,省委明确提出,这是坚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确立的发展愿景、作出的战略谋划、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的重大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是张道平对全会特点的第二个概括。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激发新作为。这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主要集中在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决定》中,张道平概括为“与时俱进谱新篇是此次全会的第三个特点。”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运用“求解性思维”,全面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思路、具体举措上,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上,往实里做、往实效处做,抓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点和关键,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四川工作新局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