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走好“四步”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18-7-3 7:10: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7月1日四川日报)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治蜀兴川要迈上新台阶,要找准方位,更需要行动上的指南,这就需要走好“四步”。

  抓“中心点”。要做好新时代的四川工作,就要找准一个点,通过这个点进行辐射,更好地推动工作,这就要充分发挥成都的“中心作用”,强化这个“点”,才能具有更好的带头作用。

  培育“枝干”。如果说成都这个“中心点”具有带头作用,那么作为“枝干”就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培育经济的增长极,根据各地的特色发展经济,才能够强大“主干”,繁盛“枝干”。

  协调发展。治蜀兴川不是一个地方的“战役”,在明确方向以后,需要团结奋进的力量,这就需要促进“五区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才能够共同站上四川发展的“新一梯”。

  强化支撑。城市和农村是发展中绕不开的话题,要书写好治蜀兴川的“文章”,就要完善适应区域协调发展的城镇布局、产业布局和体制机制,为新时代的四川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撑。

  要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在前进中不断创新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才能让四川工作的每一步掷地有声,写好新时期的四川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