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干将治蜀兴川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http://www.scol.com.cn(2018-7-2 7:43: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都金牛宾馆,一种由内而外的热度在不断攀升——6月29日至30日,全省各地各行业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来了,乡村、学校、医院的基层代表来了,省人大、省政协各专委会的受邀同志也来了,大家齐聚一堂,参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2018年07月01日四川日报)

  站在新的起点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召开有着怎样的深意,四川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参会代表们对此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从指导思想到战略部署,从战略部署到组织推动,从组织推动到成果转化……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四川未来发展绘就了一幅美好蓝图,擘画了一幅壮丽的治蜀兴川新蓝图,全省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事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

  激荡人心,凝聚共识。无论是报告的内容、讨论的问题、还是与会者的发言、通过的决定,都让与会代表激情满怀、心潮澎湃,有一种坐不住想加油干的感觉。正如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说的:“感触很深的就是等不得也慢不得了,有一种坐不住想加油干的感觉。大家都开始进一步思考,该怎么更好地投入到全省的发展新格局中,去加速,去竞争”。笔者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新起点上,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四川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让全省干部群众把蓝图变为现实的信心和劲头更足。正如省政府参事室主任蔡竞感慨到: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形成的两个《决定》,全面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汇聚成全省上下治蜀兴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思想共识。同样,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也深感:全会释放出大发展、大开放强烈信号,前所未有地重视市州发展,为地方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对此笔者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既是一次凝聚共识的盛会,又是一次思想大解放的洗礼。

  谋篇定航,引领发展。四川未来抓什么、怎么抓,从全会公报中获悉,四川未来发展思路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具体,全会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进行新的战略谋划。因此在与会者看来,全会审议的两个《决定》具有强烈的实践指导意义,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鼓舞、豪情满怀、信心坚定,大家表示一定不负总书记重托,用实实在在的谋略和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可以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一次谋篇定航,引领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的两个《决定》具有浓浓的“川味”,必将成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正因如此,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感受强烈:“川味”很浓,“蜀性”很强,“干货”很多。由此,未来的四川发展要遵循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将四川各项事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走好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领会精神,狠抓落实。全会释放出大发展、大开放强烈信号,前所未有地重视市州发展,为地方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实字当头、干字为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找准结合点、谋划施工图,用信心和勇气开拓进取,用智慧和耐力成就事业,确保全会精神迅速落地生根。

  重整行装再出发,美好的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图景已徐徐展现,这个时候,我们要更加清醒到认识到,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就会把四川未来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只有实干才是出路,要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靠的是“实干”。 一言以蔽之,我们要用实干将治蜀兴川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