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锚定时代新方位
http://www.scol.com.cn(2018-7-2 7:42: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方向明确,纲举目张。把四川发展搞的更好,最关键的就是要明确自身定位,牢牢把握前进的方向。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四川所处的时代方位作出了新的战略擘画,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新的战略谋划。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越是接近顶峰,道路越不平坦。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形势和挑战重重的发展格局,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智慧结晶,全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指明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这是全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中央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经过多年来的实践,治蜀兴川事业蓬勃发展,展现出无限的生机活力。跑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就必须把握省情实际和阶段性特征,以全域思维和全局视野,站在全国看四川,跳出盆地看四川,面向未来看四川,锚定时代新方位,找准发展新坐标,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的大盘子里去思考,放到服务全国大局中来考量,自觉从长远发展审视今天、开拓未来,使治蜀兴川的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行动更加坚毅,士气更加昂扬,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站位高,方能“一览众山小”;立于实,方有“源头活水来”。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涵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出了清晰而精准的定位:前者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后者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系统回答了事关我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两个《决定》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体现了行动纲领和操作手册的统一、省情再审视与思路再深化的统一、前瞻布局与务实突破的统一,具有强烈的实践指导意义,鼓舞人心,提升斗志。

  方位决定使命,使命召唤前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找准着力方向,抓准发展重点,把中央和省委确定的重大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推动重大部署落实落地,不仅要讲方法,更要拼状态。唯有戒骄戒躁,扬鞭奋蹄、蓄势待发,拿出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豪气,激发披荆斩棘、志在必得的斗志,拉高标杆、自加压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步一个脚印快步往前走、一年一个台阶抓紧往上迈,才能让四川的今天发展得更好,才能为西部、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的四川素材、四川实践、四川样本。(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