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实现治蜀兴川力量大汇聚
http://www.scol.com.cn(2018-7-1 9:48: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大凉山腹地到战旗村,从汶川地震灾区到天府新区……沿着总书记视察的足迹,四川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中间,诊断发展症结,激荡头脑风暴,认真思考回答总书记给四川的时代考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6月29日《四川日报》)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不是清谈馆,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思考分析,干部群众汇聚了发展共识,增强了发展自信,激发了治蜀兴川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汇聚破题重大问题共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既要有长远谋划,也要有现实抓手。对于四川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是兑现承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守住底线、污染防治是补齐短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如何抓好‘三大攻坚战’”这一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调研。

  从启动新一轮脱贫攻坚综合暗访工作,到71家公司受到了停业整顿和取消业务资格的惩罚,再到省环保厅组队前往北京学习考察机动车污染防治先进经验,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省上下在事关四川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为科学谋划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汇聚治蜀兴川强大合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的这个大,既是指范围与规模,也是指力度与深度。无论是省委主要领导,还是政府各级领导班子,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社会各界人士,从人大代表,到政协组织,从党外人士,到专家学者,只要有利于推动治蜀兴川发展,都要广泛发动。2个多月时间以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为成都“东进”战略面对面提意见建议,省政协组队赴外地开展对比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中央在川单位主动融入四川、服务四川、建设四川。

  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智慧。省发展改革委围绕产业、科技、项目、保障等方面提出27个题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启动党内政治文化、县域政治生态、抓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等系列题目研究。把活动与工作结合起来,四川干部群众汇聚起了治蜀兴川强大合力。

  汇聚改革发展磅礴伟力。短短2个多月时间,四川利用这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汇聚了合力与共识,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动力活力。活动所形成的调研成果不仅引起了中央有关部门的重视,而且也为治蜀兴川的提供了决策参考。据悉,923条来自于调研课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的内容,已经陆续得到转化。有的写入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有的转化为工作安排,确保课题研究从前期的务虚研究向务实落实迈进。

  汇聚群众智慧,群策群力。四川找到了一条切实四川实际的破题发展之路,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川蜀大地正迸发出一股勃勃生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