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一人买房摇号何以“幸运”全中
http://www.scol.com.cn(2018-6-28 6:15:2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马涤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杭州同一法定代表人新注册的3家公司参与当地某楼盘销售摇号时全部中签获得买房资格,因过于巧合,该现象遭网友网络曝光。杭州4月起推出新房销售摇号政策后,因中签率低,不少购房者摇号数次无一中签。

  (6月27日《钱江晚报》)貌似公平公正的房源摇号机制,近来不断曝出“内定”丑闻和疑点事件。比如,西安市一楼盘被查实,摇号前曾有35名公职人员“打招呼”。官方介入调查后,共有房企销售经理、某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摇号系统操作员等7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也就是说,某些幸运的“巧合”只是“摇号内定”而已,这是官商勾结、商商合作,以“内部黑客”手段内定了某些人“幸运”中签。

  杭州出现的一个老板名下3家公司均“幸运中签”,究竟真是幸运,还是人为操作的“幸运”,有待相关部门调查。但这种“幸运”现象对有关方面也是一个提醒:不但要注意资本所有者利用现有政策囤房炒房,更要警惕某些财大气粗的自然人、法人使用不正当手段与开发商里应外合进行“内部操作”。近日西安市出台的购房新政中,规定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房。有关部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台这一政策,目的是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而杭州的3家股权关联公司刚刚注册就集体“中签”,是否暴露了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的冰山一角呢,这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