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弘扬先进精神 争创时代伟业
http://www.scol.com.cn(2018-6-29 7:54: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储旭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党的97岁华诞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缅怀他们的事迹、铭记他们的贡献、学习他们的精神、弘扬他们的品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榜样就是标杆、先进就是示范、典型就是方向。7名同志,有“红色理论家”,学高德馨,毕生追随马克思主义足迹;有“种子”专家,誓为祖国守护植物基因宝库;有纪检先锋,诠释巡视组长的忠诚与担当;有心系困难群众的救助站长,甘做人民的“孺子牛”;有一县的“班长”,群众眼中的“农民书记”“算账书记”;有企业带头人,用钢铁意志锐意改革、突破桎梏;有军旅飞行员,为了保护战机不顾个人安危等。

  97年的光辉岁月,太多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太多的精神需要我们铭记、太多的品质需要我们传承。在各地各行各业的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带领下,饱经磨难的中国从“一穷二白”的落后状态“白手起家”,竭力成长为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群优秀共产党员是非凡的,有着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决心,为了事业、为了国家无怨无悔;但他们也是平凡的,来自于普通的家庭、普通的岗位,却能把责任尽到极致。

  我们要弘扬先进精神,在榜样光辉的照耀下立大志、干大事。7名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全力做到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用真情、解真难,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奋发有为的实干家、本色不改的清白人。

  我们要争创时代伟业,在传承精神的实践中尽责任、敢担当。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快速发展、更为发达的时代,也是是一个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新经验、新事物层出不穷的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党员干部都有着同样的使命和责任,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刀阔斧促改革、锐意进取谋发展、真心实意为人民,挑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应挑的担子、应尽的责任,在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历程中彰显新气象、新作为。

  “春秋有序人民不亏时彦,宇宙无极伟业尚待后贤。”每名共产党员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唯有高举真理旗帜、勇立时代潮头、锻造独特气质、汇聚无限合力,才能推动中华民族这艘“巨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