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接力奋斗中镌刻无悔青春
http://www.scol.com.cn(2018-6-28 8:03: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红旗飘飘,团徽闪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6月27日《人民日报》)

  人们常说“后生可畏”,“年轻有为”,“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者,国家之魂。毛泽东同志曾把青年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邓小平同志则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从救亡图存到矢志复兴,一代代青年在党的旗帜下,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用汗水、智慧和热血标示出青春的价值刻度,为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发展进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乐章,展现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风雨兼程中,我们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200余字的篇幅专门谈到青年。每每走进青年群体,出席青年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都热情寄望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次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都体现出对中国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反映出对青年的深深冀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与奋斗相伴,让梦想开花的新时代,永远属于开拓创新的年轻一代。“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王沪宁在题为《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中,声声、字字、句句之中,都传递着真情、关怀、信任,都饱含着党和人民的鼓励、期待、厚望。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生逢这样一个追梦、圆梦的新时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从容自信、坚定自励,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真正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这是当代青年人的光荣和责任,也是成就无悔青春、无悔人生的必然选择。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经说过,“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奋斗、拼搏,才能让梦想开花,才能让青春无悔。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想与奋斗相伴,让梦想开花,就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在接力奋斗中锤炼高尚品格、释放青春激情,在不懈奋斗中增长能力才干、追逐青春理想,用使命与责任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镌刻无悔人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