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选派驻村干部释放多重信号
http://www.scol.com.cn(2018-6-28 6:47: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6日,成都市召开 2018年度全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动员部署会。此次成都市共选派驻村干部348名,将在6月底前分赴成都高新区和简阳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6月27日《四川日报》)

  比较而言,成都的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轻松,最难的就是新划归成都市托管的简阳市。但成都并没有因为任务相对轻松而松劲,而是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及时做出了安排部署。这次成都选派348名驻村干部就集中释放出了多重信号。

  扶贫力度不减。从范围和数量上来分析,虽然这次扶贫的对象主要是成都高新区和简阳市,其实主要是针对简阳市,因为区划调整,简阳市的一些乡镇划归了成都高新区,因此扶贫的对象总体而言还是简阳市。在成都市“东进”的战略布局下,既有政策的倾斜,也有大量的资金和人才汇聚,简阳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发展动力也是充足的。

  这种情况下,成都依然选派了348名驻村干部进驻贫困村,这不仅体现了成都对脱贫攻坚的重视,而且也为四川其他地区的脱贫攻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按照四川省委的统一部署,成都市把脱贫攻坚放在重要位置,选派出了优秀的干部到脱贫一线,这是值得肯定的。

  扶贫要求不松。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驻村工作队须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到岗到位,时间紧,任务重。成都市在规定时间内,不仅选派了精兵强将,而且考虑到了扶贫对象的实际困难。在348名驻村干部中,三分之二的干部从高新区和简阳市选派,这确保扶贫准度和效果。

  因为本区域的干部熟悉情况,能够较快进入工作状态。同时对于市级机关选派的干部要求也高,本科学历以上的占91.4%,45岁以下的占90.62%,主体为选调生、递进培养等各类优秀年轻干部,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驻村帮扶,成为成都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实力量。

  扶贫标准不降。据悉,四川省委组织部近期将就驻村干部选派、调整、召回工作专门发文进行规范。换句话说,在扶贫工作效果上,更加注重实效,而不是派出几个干部到贫困去就了事。对此成都市在动员部署会上就发出了明确信号,鼓励那些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

  比如,在会上成都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对34名优秀驻村任职干部暨第一书记予以了通报表扬。一方面这是在鼓励和激励驻村干部,一方面则是对那些想以驻村来镀金的干部提出了警示。

  干部,关键在干。驻村干部不仅要身入基层,心也要入基层。与贫困村的干部群众一道真抓实干,不达目的不收兵,用实际行动去书写出脱贫攻坚的成都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