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网红小巷“为城市注入勃勃生机与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8-6-14 10:25: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成都玉林四巷因手绘墙走红网络,该条小巷不过百余米长,一侧围墙上绘满了小猪佩奇、兔子朱迪、狐狸尼克等卡通人物,另一侧围墙上则绘有不少经典爱情故事中的人物,许多市民慕名前往参观。(新华网2018年6月13日)

  看一个城市是否有生机与活力,不光其城市大街小巷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也不光看这里商业经济市场繁荣景象,同时也要看重这里文化气息是否浓厚,这里人们文明素养是否都得到普遍提升。

  有人说,想要毁灭一个国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烧毁他们的图书馆。我想,这对一个城市来说,着力打造城市文化工程,也是同等重要。利用城市背街小巷墙壁设施等静物体,把富有灵性的文化信息镶嵌其中,如此一来,就必然给城市注入了勃勃生机和活力。

  成都玉林四巷因手绘墙走红网络,他们通过组织社会力量,利用文化人的一技之长,把小猪佩奇、兔子朱迪、狐狸尼克等卡通人物嵌入墙壁上,不仅成了城市小巷一道最美风景线,同时也给过往群众学习和愉悦心情提供了很大方便,真可谓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

  笔者认为,“网红小巷“最大的价值还在于给人以启迪。无论是城市发展,还是国家建设,都离不开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不可否认,我们在当前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搞文化建设中,可能一时半会儿还难以立竿见影。但是,如果放弃文化建设,必然就会导致走弯路,碰钉子的。因此,笔者认为,我们在谋划城市发展中,就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路子,老老实实把文化建设这篇打基础、利长远的文章做好。

  新时代要有新理念。我们在富口袋的同时也要富脑袋。只有实现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同步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能充分显现出来,城市勃勃生机与活力才能更加凸显出来,城市魅力也会更加美丽无限,活力四射。(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