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副局长殴打教师更应加重处罚
http://www.scol.com.cn(2018-6-12 7:53: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考结束,育你三年,却换来一顿毒打。”6月8日晚以来,此网贴迅速在微博、贴吧及乐至当地微信群等不断被转发。记者10日从四川省乐至县有关部门得到证实,参与殴打资阳市乐至中学高三班主任者中一人是乐至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刘剑。(6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高考结束却换来一场毒打,这样的结果,对于一名教师来说,可以说是无比的心寒。育人三年,不仅没有得到丝毫的感谢,却是三年的记恨,想必这场毒打对于教师本人来说,绝对这辈子都难以放下。

  被殴打的班主任杜某称,因为高中三年处理学生上课玩手机等问题,遭受到了家长的记恨,而动手打人的还有一名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刘剑。公职人员带头殴打人民教师,这样的事情格外容易吸引人的眼球。但是,抛开这些身份的加持,这起事件也是典型的恶意人身伤害事故,对于故意打人者,完全可以根据故意伤害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伤者,最高可以判处死刑。此次被殴打教师的伤情如何,需要司法机构给出鉴定来进行裁量。但是,此次事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已经形成。对于这类事件的发生,必须要严肃追责,才能保证类似的情况不再发生。

  家长殴打老师,将老师和家长的关系放在了对立面。这不仅仅将两个群体之间的关系撕裂了,还严重的伤害了教师群体的感情。倘若,对于严肃管教自己的学生将会被殴打,只会导致老师对于学生一些不良行为不敢管教,最终利益受到损害的还是学生。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竟然做出这样的行为,不仅仅违背了相关的道德和法律,还严重的伤害了教育这个行业。

  尊师重道一直都是我们的民族传统,只有尊敬教育这个行业,尊重每一个为人师表的老师,才能保证他们能够为我们的孩子真正做到传道受业解惑。严师出高徒,只有老师足够严格要求学生,学生的未来才能真正的一片光明。

  针对这次副局长殴打老师的行为,起因或许只是因为自己过于溺爱孩子。但是,这些溺爱却有可能导致孩子的人生观产生错误的认知。正所谓,每一个熊孩子的背后,必然有一个熊父母一样。老师在课堂上管教学生,是为了让他们能够认真学习知识。如果,把这份对于工作的认真和对学生的严格要求视为一种故意刁难,这不仅是一种错误的示范,更是一种错误的爱。严肃追责打人者,也是保证教师这个行业的基本利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