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流量漫游费取消了我也不开心
http://www.scol.com.cn(2018-6-23 8:03: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2日,流量漫游费取消的时间点得到了三大电信运营商最终确定——7月1日起实施。记者梳理发现,流量漫游费取消前后,套餐外流量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以中国移动为例,套餐外流量价格均为0.29元/MB。(6月23日中新网)

  说到电信运营商,我对国内三大巨头都没有好感,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提速降费四年了,给用户的优惠就像挤牙膏似地,心不甘情不愿。

  现在的手机用户基本已经全普及,正如人们戏言的那样,哪怕是大街上的乞丐,也会拿一部手机,随时打电话、玩微信,可见最赚钱的行业无须我赘言。

  取消漫游费也好,流量套餐降费也罢,我从来没有为此而开心过,因为以我的亲身感受来看,至今没有一点少花钱的感觉,一个月也就为数不多的本地电话,但是每个月手机费用的开销不降反升,时不时就有所谓的电信客服人员电话骚扰,讲一些我听不懂的“好消息”,记得以前去移动营业厅消除国所有不知从何而来的“服务项目”,以为这样就可以减少“增值服务”,谁知好景不长,手机上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各种收费服务,难怪话费冲进去不多久,又开始提醒话费不足了。

  手机流量漫游费本身就是运营商为了收费而设置的,要取消就必须彻底,不要留有余地,为收费找借口,因为我看到了并非所有用户都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说到底,三大运营商不想让煮熟的鸭子飞了,换言之这里赚不到钱了,还会从其他渠道掏用户的腰包。

  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了,如何将个改的成果真正惠及大众,中央是下了决心的,督促电信运营商提速降费便是其中之一,可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广大手机用户为了省钱,到处蹭流量,不停地开开关关与流量相关的按键,因为一不小心,费用就蹭蹭地上去了。何时流量不计费了,那才是真正的造福于民,但愿这一天早日到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