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高收费的“亲子班”玩得是啥名堂?
http://www.scol.com.cn(2018-6-24 8:05: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安徽合肥市民反映,部分公办幼儿园存在开办“亲子班”、变相“兜售”入园“优先权”的现象。记者前往安徽省水利厅机关幼儿园和安徽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暗访发现,两所公办幼儿园均有招收“亲子班”学生,用以“预定”直升幼儿园小班名额的情况,收取费用数千元一学期。(6月22日澎湃新闻网)

  公办幼儿园可谓是稀缺资源,如果即便有些名额,那也需要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择优进入。尤其是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态势下,我们各级单位和部门,说话办事更是慎之又慎,谁也不会轻易做出损害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之事。

  可在安徽合肥部分公办幼儿园,他们利用开办“亲子班”变相售卖孩子入园的“优先权”,顿时就引起社会舆论激烈反应。高收费的“亲子班”,不但上课时间少,而且老师对孩子还不是那么精心和费心,甚至整个课堂都需要家长全程照顾自家孩子。

  然,就这样一个办园态度,就这样一个教学模式,想多交钱,把孩子送进“亲子班”的家长仍然是大有人在。有的还唯恐赶不上趟,耽误了孩子。难道家长都很傻,花高额的钱,上不管用的“亲子班”吗?绝对不是!原来是家长们“醉翁之意不在酒”,多花钱让孩子参加“亲子班”,最终目的就是直接进入这家公办幼儿园。

  由此,我们不禁要问一句:难道这样的做法不有损社会公平正义?他们所收取的高额学费又会做何处理?我想,不论是省直机关单位,还是涉事的幼儿园,在高收费“亲子班”直接进入公办幼儿园事件上有所反思,有所担当,看看究竟是谁在哪里居心叵测,企图破坏社会公平正义,企图贪赃枉法?尤其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的当下,竟然还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作案,实在是可恶之极。如果有关部门不及时快速介入调查,对涉事幼儿园,及相关人员给予严肃处理,就不足以平息民愤,党纪政纪就难有威严可言。(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