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高考,为你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18-6-7 7:4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起,2018年的高考大幕将正式拉开,全国975万考生即将迎来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也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中新网6月7日)

  今天,975万考生,即将在激烈竞争的考场上,捉笔展开厮杀。一年一度,这看似一场与往无别的例行高考。然,新时代,新风采,这又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考,登场者尽是中华千禧宝宝,参考人数创下2010年以来新高,加之高考取消了体育加分等项目,竞争更趋公平,高校课程、学科也有所创新,添加了诸多对考生们的吸引力。

  2018,975万考生赶考!实是一场为中华民族复兴崛起,带来新气象、新希望的全民赶考!

  975万考生,自是这场赶考的“主角”,他们满怀青春朝气,成为第一批“00后”考生,也告诉社会,被标签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世纪新生代已经长大,今年的考场,将是证明他们是新世纪中国最有生气的一代。特别欣喜的是,“00后”考生们,不再被“一考定终身”“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等传统观念所左右,只为展示自我价值,只为祖国需要,不论金榜题名,还是名落孙山,他们都做好了准备,充满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和求知上进的理想坚定。在激烈高考中,他们定能考出最好的自己。

  伴随在考场上激烈的捉笔厮杀,其实,我们的社会处处都是考场,处处都是赶考者。各地政府、相关高考单位,是最重要的赶考者,他们担负着高考安全、服务的重大使命,为975万考生顺利步入考场、静心拼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是最美丽的赶考者,爱心送考,爱心服务,让975万考生的考路上充满了阳光,让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对考生们最温暖的鼓舞。全社会都是赶考者,为了让孩子们在考场上静心,能够得到最好的发挥,考点周围的施工停下了,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歇业”了,邻里生活也格外小心翼翼,路过的司机也静悄悄……

  从政府到全民,对考生的服务关爱,有些看来微不足道,如停止一声鸣笛,如给赶考的孩子优先让路、或送一程,等等,但微不足道中,是对孩子们的特别尊敬,也是对国家未来的礼敬,所以,每一个微不足道都弥足珍贵,也都是对我们这个伟大民族高尚精神的加分。

  少年强,则中国强。一年一度的中国高考,举国上下的关注,无数的爱心助考、志愿奉献,也反复展示着这样一个道理,爱国家、爱民族,爱未来,大家就静下来,默默地关注和支持高考,从关爱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开始。

  祝福!975万的考生,为你加油!为千千万万的爱心助考者加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