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为高考加油,请加“清凉油”
http://www.scol.com.cn(2018-6-6 7:45: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考真的来了,各种舆论媒体为高考加油的氛围日益浓厚,这是人们对高考的关注,更是对高考的关爱,因为高考毕竟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节点,是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会都应该为高考加油。  

  不过,这个高考加油不应该是火上浇油,而应该是加“清凉油”。  

  为高考考生加清凉油。每次考试前后,我们不要再唠唠叨叨,而是默默的关注与温柔的提醒,而是清新的语言与幽默的故事,为高考考生加一点思想清凉油,情绪清凉油,让其能够心情清凉,快乐高考。只有这样,考生才能正确认识高考,享受高考,更好的发挥潜力,打造高考的最好成绩。为考生加点清凉油,搞好伙食,打扮好笑脸,开好空调,清清凉凉。  

  为高考家庭加清凉油。高考季节,考生紧张,家庭也紧张,我们应该为高考家庭加点清凉油。一方面,我们应该给高考家庭一些关爱,帮助其解决突发问题;一方面,我们应该给高考家庭更多的疏导,让其走出紧张怪圈。高考家庭不应该成为考生的紧张加油站,而应该成为高考考生的精神好家园。这需要我们社会为高考家庭加点清凉油,让其家庭能够和谐、舒适、情绪舒畅,清新、清凉。  

  为高考热点加清凉油。高考季节,各种热点蜂拥而至,我们应该给这些热点加点清凉油,高考就是高校对学生的一次选拔高考,我们不要都来曾热点,过度的关注,或许会带来更多的压力。高考季节,我们应该在不影响高考的前提下,各行其是,我行我素,悄然告诉人们,高考不是社会的唯一,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个“清凉油”可以让高考热点回归正确定位,不会成为全社会的燃点,产生高温压力。

  为高考加油,莫加汽油,这样,会让高考更加灼热;不要加食用油,这样,会让高考更加油腻;要加就加“清凉油”,给头脑一点清新,给生活一点凉爽,给高考一点清凉。清凉高考让高考更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