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读懂父爱,感恩只需一份真诚和朴实
http://www.scol.com.cn(2018-6-17 19:0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就读懂整个人生!”父爱是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而已。

  的确,父亲的角色无人可替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着我们,要勇敢、坚强。但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节日中,父亲节似乎是那么清淡,没有母亲节那样的康乃馨花香飘溢,没有老人节那样的举国敬重,也没有妇女节、儿童节、护士节、教师节等等节日那样的隆重,许多人总是想不起、记不住,甚至不知道有这个节日,但父亲节又着实不可忘却。

  常言道:父爱如山。事实上,父亲不仅是山,更是一座厚重而温情的大山。如刘和刚歌曲《父亲》中所唱:“有老有小您手里捧着笑声,再苦再累您脸上挂着温馨”。如山的父爱,如何去感恩?其实,我们读懂了父爱,感恩只需一份真诚和朴实。

  父爱,支撑着温暖的家。人们习惯于把父亲称之为家中的“顶梁柱”,这是父亲们当之无愧的。莫说“女主内,男主外”,莫道父亲们粗枝大叶,即便油盐酱醋柴,也都浸泡着父爱的心血。没有父亲的家庭,就如折损了大梁的高厦,总给人摇摇欲坠的危难之感。父亲的支撑,是家庭生活的生机与活力所在,给人以踏实,只有父亲的坚强支撑,家才有遮风挡雨渡难关的信心,生活才会幸福快乐更安逸。

  父爱,支撑着儿女们的未来。儿女是从母亲的怀抱里长大的,却是在父亲的牵手中学会走路、走向成熟的。从呀呀学语、蹒跚学步,到步入社会、走向辉煌,哪一步也少不得父亲的引领与支持。在人生曲折的道路上,在与大风大浪的搏击中,子女们自有胸怀壮志和不屈不挠者,也不乏成功与胜利者,但莫忘记,艰难的时候,是因为有父爱做倚靠,前进的时候,是因为有父爱来助推。

  父爱,支撑着社会广厦。我们不应小视女子半边天的伟大,但还要看到男人肩负的个人家庭及社会责任的重大。好男儿志在四方,天下的父亲们,注定是胸怀广天下的男子汉,他们的广博情怀,他们的忍辱负重,他们的不屈不挠,他们的勇往直前,他们的永不停歇,不但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更成为社会的“脊梁骨”。因为有千千万万父亲的厚重之爱,我们的社会大家庭,才显得格外兴盛。

  为人子,为人父。每一位父亲,都是从乳幼中走来,在风雨中成熟、化作大山的。父爱不语,不论对家庭子女,还是对社会,都是深沉的、厚重的、无私的、默默无闻的,他们的付出巨大,相对于其他社会群体,父亲更应该受到尊敬与关爱,这也是社会的责任。

  父亲节来啦,无须鲜花,无须厚礼,也无需朋友圈的真情道白,只需儿女们一份真诚的感恩,或与父亲相伴节日,或帮父亲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或道一声:父亲,辛苦啦!对憨厚的父亲们来说,这或许就是再好不过的礼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