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儿童节有爱,陪伴、独立两相宜!
http://www.scol.com.cn(2018-6-1 8:50: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对每一位家长来说,都希望在这一天抽时间陪孩子玩耍,然而时逢周五要上班,怎么办?就在不少家长为“请不请假”“怎么请假”而伤神时,日前,杭州一家企业的放假通知在网上火了:“考虑到员工低龄子女儿童节没人陪伴,公司决定今年6月1日,至少有一名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在职员工,公司予以放假1天,陪伴孩子。”这则放假通知引得众多网友转发、跟帖、评论,一时间,网络上关于儿童节为家长放假的呼声高涨。(6月1日《华西都市报》)  

  公司放假,陪伴孩子,让天下家长羡慕,让天下孩子幸福。但是,现实是,我们有许多家长没有假期陪伴孩子,不能陪伴孩子,难道这就是孩子的无限痛苦吗?其实,也不一定,让孩子独立地参与到学校、幼儿园组织的活动中,有利于更好地让孩子融入集体,增进与老师、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利于培养孩子的自立、自强能力,也有独特的意义,家长陪伴孩子值得让人羡慕,孩子独立过节值得提倡。只要儿童节有爱,陪伴、独立两相宜!  

  这里,关键是让儿童节有爱。我们的幼儿园、学校要让儿童节有爱,尽量的避免让孩子带着家长来过节。一方面,家长为了生存,都很忙碌,我们不应该给家庭增加负担;一方面,让孩子体会独立过节的幸福,也应该是我们教育的目标。同时,也让所有的孩子不攀比,不虚荣,平等和谐,团结协作。我们的用人单位应该让儿童节有爱,要方便家长请假,让家长能够有时间陪伴孩子,也可允许家长带孩子到单位,做好安全保护。当然,也可组织一些活动,慰问员工的子女,让员工子女体会到儿童节的快乐。我们的家庭应该让儿童节有爱,这个爱,不仅要表现在买礼物上,更要表现在具体的行动上。比如,年轻的父母,请放下你的手机,牵起孩子的手;比如,大人们,请放下自己的爱好,欣赏孩子的表现;比如,可以开一个家庭小聚会,邻里小聚会活动,等等。我们的商家应该让儿童节有爱,儿童节不要总想着如何赚儿童的钱,要想着如何给儿童打造更多的公益游玩活动,让儿童感悟到社会大家庭的爱。  

  儿童节有爱,陪伴、独立两相宜!陪伴有陪伴的好处,要过的大人与孩子更亲和,更快乐;独立有独立的魅力,要让孩子过的更幸福,更有获得感。陪伴,但是不溺爱,别让陪伴成为乱花钱,放纵玩;独立,但不孤独,要让独立成为牵手玩,连心暖。  

  让儿童节有爱,是我们所有大人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大人给孩子的最好儿童节礼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