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短信打招呼难说不是耍特权?
http://www.scol.com.cn(2018-6-27 8:45: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陈某春、阳某贞是我妹夫妹妹,家里发生了一件事,请你指示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处理、不要欺负他们……”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副书记阳志奇,给该市隆回县县长刘军发了上述短信。6月26日,短信截图在网上引发热议,区委副书记被指耍特权“解决妹妹家里的事”。(6月26日澎湃新闻网)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是民间俗语,作为区委副书记,坐到了这个位置上,官虽然不是很大,但已经非常有头有面了,家里出了这么一个出色的“领导”,办啥事还不是顺风顺水,所谓不看僧面看佛面,便是如此。

  那么,问题来了,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副书记阳志奇的妹妹并不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家里与村里发生了不愉快,在矛盾难以调和情况下,作为一区之副书记,本应将自己当做普通的老百姓来看,积极主动做妹妹的工作,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出面协调,求得村里与妹妹双方的理解,只要真心诚意,服从大局,我就不信这个难题解决不了。

  可惜,这位副书记显然习惯了发号施令,更因为只要自己发一句话,就可以“显灵”,妹妹所在地的领导因为都是地方大员,定然会“官官相护”,给足自己的面子,哪成想县长将他的短信转发了出去,泄露了天机,于是乎作出了看似合理的解释。

  在我看来,虽然区委副书记未必就是县长的上级领导,但是明眼人便能看出其中的玄机,客套话里多少含有某些“施压”的意图,难怪村里的领导有情绪了。既然短信被曝光了,我以为有关方面就不能无视民情民意,对相关涉事官员该咋处理就咋处理,区委副书记究竟是不是耍特权,需要准确定性,严肃处理,否则难保舆情不会进一步发酵。(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