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治蜀兴川新实践答好时代新考题
http://www.scol.com.cn(2018-6-29 14:28: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如何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形成新格局、推动差异化发展的问题;如何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与周边区域合作的问题;如何培育若干支柱产业、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四川品牌、形成拳头产品的问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紧扣“六个重大问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巴蜀大地蓬勃展开。(6月29日《四川日报》)

  学深悟透,方能决胜千里。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这是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大学习促学懂,以大讨论促弄通,以大调研促做实,活动启动以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集中各方面智慧,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以上率下,从严从实。从省领导牵头的重点课题调研组到积极建言献策的党外人士,从各市州委中心组到农民夜校,从面向青年的“青春课堂”到“两微一端”的网上论坛,巴山蜀水间涌动出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入调研、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生动景象,指向只有一个,就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用”则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绝不能“坐而论道”,“嘴上说说”。必须立足实践展开真学习、真讨论、真调研,用实践来指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方向和内容,在明确“学习什么”“讨论什么”“调研什么”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把脉“今后怎么干”,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推动四川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生态环保、精神文化、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思想破冰,行动才可能突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新,离不开思想解放。四川的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承担着新的使命,唯有解放思想,才能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思想与实践新的统一;唯有解放思想,才能破解现实命题,把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省各地的工作实践,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工作岗位,紧紧盯住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抓到底,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篇章。

  登高方能望远,谋深才能计长。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绝不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啃老本就能完成的,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基于此,“总书记出了题,我们要答好卷”,已经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和行动。只要我们把总书记的要求与四川实际相结合,全方位找短板、议对策、明举措,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手笔、更大的作为,推动高水平的贯彻、高质量的落实,就能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效转化在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实际成效中,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当好西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