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大调研”要多些“泥腿子干部”
http://www.scol.com.cn(2018-6-26 7:4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的深度,也关系着群众的满意度。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顺河社区党员李忠华表示,活动开展后,不少党员干部深入到大小凉山一线调研,听彝区贫困群众的呼声,为各级党员干部作榜样,党员干部多了“泥腿子”、少了“官架子”,这样才能听到大家的真实想法,希望这类活动和这样的作风能一直坚持下去。(6月25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功。

  目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全川如火如荼地进行。“大调研”中就是要多些“泥腿子干部”,使调研的质量效果得到保证。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是“泥腿子干部”调研中的生动写照。“大调研”中,党员干部要主动要求到位置最偏僻、条件最艰苦、底子最薄弱、经济最贫穷的地方,选择机动车尚无法到达,无法舒舒服服乘车前往,只有迈开双腿才能到达的地方。这些偏远落后的农村地区,最值得党员干部前去调研,最能体现调研的价值和意义。

  基层是根,基层是本,是体恤民情最直接的地方,做实做细基层调研工作,弄清基层群众最需要什么、最想要什么,才能切实解决民之所盼、民之所需、民之所急。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之中,带着一腿泥,贴近群众问需问计,从而能够真正听到实话、获得真知、收到实效。党员干部多了“泥腿子”,为的是让贫困群众尽快摆脱交通不便、发展滞后,幸福度不高的状态。“大调研”中党员干部“身入”和“心到”最基层,做“泥腿子干部”,是心系党的事业,心怀百姓大众的体现。党员干部以“一腿泥”的务实真实形象示人,能够增强影响力、号召力、感染力和亲和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前,我们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担当作为,不断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泥腿子干部”将调研和群众需要贴在一起,接地气、效果好,展示良好形象,必然为广大群众所欢迎和爱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