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我是 1/5700!凉山我来了!”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8-6-25 14:03: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省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超常举措引发网友热议——“我是1/5700!”这是现在最燃情的表白。在川报观察客户端、微信与网信四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网友留言踊跃、直抒胸臆,点赞四川脱贫攻坚事业。(6月22 日《四川日报》)

  “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处在一个激情澎湃、生长梦想的时代,一个需要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岁月,摆在我们党员干部面前新的“雪山”“草地”、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就是脱贫攻坚,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打好打赢攻坚战,决战决胜再出发。对于四川而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最突出的短板就在凉山。这里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这里有许多“硬仗”要打。6月2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我省前所未有地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这意味着限时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没有一个胜利可以“立等可取”。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日复一日、脚踏实地去奋斗,才能啃下凉山彝区脱贫这块“硬骨头”,把目标变成现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有机会入列综合帮扶工作队,成为选派的5700多名帮扶干部中的五千七百分之一,无疑是幸运的,也是光荣的。正因如此,“凉山州,我要来了!”网友“The right”这样说道。留言的网友中,很多都是选派到凉山州进行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的成员之一。为了这项“极其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他们发出内心最真挚的表白。最令人感佩的是,在妻子、女友、同事们眼中,能参与其中的人,是他们的“榜样”。1/5700的亲友团们,也纷纷写下长情的告白。网友“童心飞扬”说:“我很荣幸成为1/5700的家属。在此祝愿老公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家的重担我也会挑起!”

  美国19世纪哲学家、诗人爱默生说过,“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新时代的奋斗,不是空喊的口号,必须要有实打实的作风,要有实打实的努力。从网友的留言中,我们感受到一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一种知重负重、善为敢为的奋斗精神。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奋斗者的梦想都了生长的土壤,让奋斗者的奋斗都有驰骋的天空,没有一种使命能比这种奋斗更神圣,没有一种奋斗能比这种使命更崇高。

  每一条小溪百转千回、终归大海,作为五千七百分之一,不论是置身于前方一线的攻坚队员,还是后方助力的“亲友团”,我们的奋斗,都会在脱贫攻坚的洪流中找准定位,拿出奋斗的姿态,扎实奋斗的步伐,助力凉山彝区群众在奋力追逐小康的征程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获得到幸福。在这样的奋斗中,我们的人生价值将会得到升华、人生的意义更会超越小我,成就无悔的奋斗人生、幸福人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