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打好凉山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
http://www.scol.com.cn(2018-6-24 7:48: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日召开的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传递出强烈信号——全省上下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施策综合帮扶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决战决胜、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6月23日《四川日报》)

  全面小康,几代人追求的梦想;脱贫攻坚,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脱贫攻坚不仅是暖心工程、民生大账,更是政治任务、立状工作、刚性要求。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的要求,兑现承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也输不起的“硬仗”?需要坚强的引领和科学的决策指挥。

  精准施策,把方子开清楚;精准识贫,把底子摸清楚;精准发力,把路子探清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在战略上谋全局,在战术上求精准,切实提高扶贫实效,挺向贫困深处的进军所向披靡,征程上的堡垒,正在一个个被突破。

  省委、省政府在西昌市召开的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是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的全省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吹响了决战的号角,宣誓了必胜的信心,在全省脱贫攻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推动着全省上下“实”字着力、“严”字当头,下足“绣花”功夫,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对路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扎实的行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方向明,路径清,一个坚决攻克凉山州深度贫困堡垒的共识已经达成: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脱贫攻坚是“底线性”工作,这块“硬骨头”无论多硬都必须啃下;这场硬仗无论多难都必须限时打赢。但与以往精准扶贫所不同的是,凉山州贫困原因各不相同,脱贫条件千差万别,攻克凉山州深度贫困堡垒最关键的不仅在于“精准”,而且更在于“综合”。这既要看后方保障,更要看扶贫一线,怎样抓住根本打好凉山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

  越是艰险处,越是考验忠诚;越是困难前,越是体现担当。正如报道中所言,对关注四川脱贫攻坚的人来说,这一夜或许注定难以入眠。这是省委、省政府在凉山乃至四川脱贫攻坚的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间提出的一系列综合帮扶措施,政策支持力度之大、综合帮扶力量之强、覆盖范围和涉及领域之广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及相关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坚决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

  擂响战斗鼓点,吹响冲锋号角。动员大会召开后,一切都在“跑步”中展开。功成不必在我,成必由我,在迎难而上、全力冲刺的鼓声与号角声中,全省上下思想高度统一、士气空前高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氛围格外浓厚,决战决胜、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既是省委、省政府一份庄严的历史承诺,更是全省人民一场波澜壮阔、攻城拔寨的总攻,令人振奋,让人期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