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坚定信心是“啃硬骨头”的强大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6-22 13:48: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个大会要讲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事关每家每户!”6月20日8时,凉山州甘洛县新市坝镇新民村村主任王明康在广播里提醒。不一会儿,30多位村民来到新民村党群活动中心,等待收看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的直播。当日,凉山州共有10余万名干部群众收看了大会直播。(6月21日《四川日报》)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做好精准的文章,才能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刚刚召开的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指向精准、措施精准、要求精准,为下一阶段全省扶贫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综合帮扶凉山州,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是全省工作的大事、大局。要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凉山州脱贫攻坚任务,就必须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正视困难、激流勇进,抢抓机遇、聚力攻坚,在精细、精确、精微上用心用力,来不得半点虚功和水分,更不能搞虚假扶贫、数字脱贫。

  “找到了线头,疙瘩才能解开。”综合帮扶凉山州,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是一场攻坚之战、艰苦之战,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需要高度重视工作中的难点、薄弱点,念好精准施策、分类施策的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规办法,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下足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的功夫,把政策的实惠真正落实到贫困群众身上,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撸起袖子齐心干、加油干,以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幸福不会从天降,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没有志在必得的信心,是不行的。居里夫人说过:“信心是成功的第一步”。信心是什么,信心是一种力量,信心是一种能力,信心既是通往成功之路不可或缺的要素,又是把理想变成现实的保证。脱贫攻坚,信心始终是首要的,始终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提、基础和条件。如果缺乏信心,做起事来就会底气不足,再英明的政策、再给力的帮扶,也干不好,做不成。相反,如果信心百倍,气势如虹,就会在挑战中前行,在困难中奋起,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蹚不过的河,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信心,凝聚力量,昭示希望。贫困群众既是扶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本上取决于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只有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激发他们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把信心鼓起来、行动快起来,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地,才能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和自身努力告别贫困、改变命运,最终取得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正如报道所言,“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省委、省政府专门为凉山召开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出台如此前所未有的帮扶政策,我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决心更足了。”这是凉山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由此观之,信心,是优质资源;信心,是无穷力量。有信心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智慧,有信心就有勇气。坚定信心,是“啃硬骨头”的强大力量。而非常的信心加上非常的行动,就能在实干中破解难中之难,攻克坚中之坚,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让贫困群众看到出路、看到希望,开辟凉山彝区全面小康之路,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