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弘扬“四种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8-6-9 8:50: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6月8日下午,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成都举行成功处置川航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四川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8年06月09日四川日报)

  时代呼唤先进典型,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离不开先进典型。日前,川航3U8633航班机组面对飞行途中突发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爆裂脱落的罕见险情,果断正确处置,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创造了民航客运史上在极其艰难的紧急突发情况下成功应对处置的奇迹,被媒体誉为“史诗级备降”,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广泛赞誉。

  可以说,川航3U8633航班全体机组人员在面对突如其来、千钧一发的重大险情的面前,表现出临危不惧、处变不乱,克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特殊困难,在短时间内精准完成一系列专业化操作,确保了全体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是一次以英勇无畏精神和高超业务本领力挽狂澜的英雄壮举,是一次坚持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营救,是一次科学组织指挥、紧急动员响应、整体协同配合的胜利之战,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展示了专业人才的重要支撑力量,有力检验了全省应急管理的整体能力水平,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不言而喻,弘扬川航3U8633航班的先进典型精神,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特别要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川航3U8633航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先进典型,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完成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各项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作为全省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绷紧每一根弦,把先进的创新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用披荆斩棘、闯关夺隘的精神凝心聚力,在治蜀中砥砺前行,在兴川中示范引领,把四川的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勇于担当、舍生忘死,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各项事业发展新胜利;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注重在实践中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治蜀兴川要求的能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秀业绩。

  在笔者看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先进典型精神作为从危机中产生的伟大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始终是激励我们不畏任何艰险、克服任何困难的精神动力。我们必须把先进典型精神继承好、发扬好,用川航3U8633航班的先进典型精神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笔者认为,这才是省委表彰川航3U8633航班全体机组人员的重要意义所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四种精神”,释放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力量,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