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致敬,英雄的川航3U8633航班机组!
http://www.scol.com.cn(2018-6-9 7:41: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8日下午,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成功处置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在金牛宾馆隆重举行。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并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四川在线2018-06-08 )

  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受表彰,虽早在人们意识之中,但表彰消息一经发布,还是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欣喜的是,对英雄的机组,绝大多数网友给予了崇高的赞誉,但目光并未停留在机长500万,机组人员100万元这些奖金数字上,而更青睐的是其英雄精神和勇敢付出的高尚价值。英雄机组受表彰奖励是实至名归,英雄的精神无价,这成为广大网友的共识。

  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表彰,在“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长”闪闪发光的国家荣誉面前,任何对英雄的质疑,都变得苍白无力,而礼敬英雄,更应该成为每个人心中的自觉。英雄被表彰,是对英雄突出贡献的认可,是对英雄精神的认可,为我们的民族英雄历史再添辉煌一笔,但表彰不仅仅在英雄本身,更是一堂全民英雄主义教育课。

  我们必须敬仰英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英雄辈出,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历史的前进离不开英雄精神的推动,我们必须崇敬每一个英雄,而决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给英雄以重奖,是对英雄付出的一种必要补偿,是对英雄至高无上精神价值的充分认可。

  我们必须学习英雄。国家表彰英雄,根本在于弘扬英雄精神的正能量,也是对全社会学英雄做英雄的激励。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的伟大目标,任重道远,使命维艰,我们的事业需要更多的英雄来成就,需要全社会人人对标英雄,成为英雄精神的接力传承者。这样,新的伟大目标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的社会才能处处阳光温暖、和谐幸福。

  致敬,英雄的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英雄的精神燃亮了新时代的道德天空,必定成为对全社会奋斗新时代的鼓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