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民主参与让“四川答卷”更完美
http://www.scol.com.cn(2018-6-5 13:4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主动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不负省委重托,盯住治蜀兴川全局的大事要事,聚焦长远发展的10个重点课题展开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了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6月5日《四川日报》)

  四川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着眼发展大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一个多月来,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积极践行,各级部门单位针对工作实际,主动思谋、合理安排、深度落实,从课题确立到调查研究,从学习讨论到总结反思,各个环节融合推进、相互映衬、步步为实、成绩颇丰。前不久,省级层面又举行了课题成果分享交流会,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也坚决落实、坚决支持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和指令,踊跃参与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来,为推动四川发展谏言献策、出心出力。他们对准治蜀“要害”,紧扣兴川“脉搏”,聚焦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所确立的十个重点课题,内容涉及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他们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和履行了民主协商、民主共建的职能职责,充分体现了民族大团结、大和睦。川蜀儿女多自强,四川的美丽繁荣离不开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都应为此担当、为此尽责。

  民主参与让“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更有精气神。一方面,民主参与让活动气氛更热烈。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参与对象主要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实际上,把这项活动深入到全体党员干部,甚至基层群众,也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毕竟,鼓励民主参与是一种先进的思想、开阔的胸襟、超前的视野,它会让活动气氛更热烈。因此,只要是对四川发展有积极意义的,我们都应真心接纳、诚心点赞。另一方面,民主参与让活动内容更充实。就本次民主参与调研课题类别而言,既切合时代主题,又符合顶层设计,更贴近省情实际,让“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更充实、更丰富、更具体,特别对于四川发展成功实现追赶跨越,具有锦上添花的效果。

  民主参与让“四川答卷”更完美。长期以来的实践证明,集中民主智慧、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这既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当然也是发展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四川,多次对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新要求,对此真情关怀和殷切希望,能否做好这份时代考卷,必定考验我们的思维能力和实践水平。为此,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省全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要让我们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维、稳定方向、找到办法,不断为四川发展增添新动力。而有了民主参与,则更能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当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然会让承载时代使命的“四川答卷”更精彩、更完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