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讲政治是确保工作推进的大指南
http://www.scol.com.cn(2018-6-1 11:15: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5月31日发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署名文章《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全过程》。文章指出,政治属性是纪委监委的第一属性,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6月1日《四川日报》)

  讲政治就是要顾大局,明方向。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贯彻于工作中。尤其是在重大工作的推进上,重大活动的开展上,重大领域的改革发展上,都必须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必须要讲政治。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通过署名文章对领导干部讲政治做出了生动阐释,强调了讲政治的重要性,值得深思。

  讲政治才能对地方发展胸怀大局。从彭清华履职四川省委书记以来,一直把讲政治放在了首要位置。无论是从深入基层一线的调研,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领会,或者是在四川省市厅级主要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都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性。尤其是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的学习领会,更是彰显了一种坚定的政治性。

  将这些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了作为了四川改革发展的“定盘星”,作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正是站在更高的政治层面和政治高度,才有了对治蜀兴川战略发展的深刻把握。

  讲政治才能更好的推进深化改革。讲政治不仅要体现在思想意识层面,更要落实在重大改革发展上。以四川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例,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改革试点工作,能够取得重大成效,关键就在于四川省委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坚守政治原则,旗帜鲜明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肩负政治使命,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政治本色,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从党的领导、核心意识、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等方面集中贯彻了讲政治这条主线,确保了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这也集中说明,讲政治并非是纸上谈兵,也不是可有可无,而是指导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大指南。

  讲政治才能高效的促进发展。对于四川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把这种讲政治的作风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各个层面。四川省委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如何认识和开展好这场活动,正如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所言,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

  显然,四川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提升到更高的政治层面来认识。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去抓好学习讨论和调研,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