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 务求实效

http://www.scol.com.cn(2018-5-21 8:45:0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党员干部中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我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于四川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活动开展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这项活动向纵深开展。

  脚底有泥,心中有底。最大气磅礴的书写,是用脚步在大地上书写。进入新时代,治蜀兴川有新的重要内涵、新的任务使命、新的战略要求、新的群众期盼,需要我们不断深化省情认识,找准所处方位,加强战略谋划,完善方法路径。建功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仅凭经验办事、拍脑袋决策,不可能攻坚克难,不可能再立新功。唯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事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认认真真学习、热热烈烈讨论、踏踏实实调研,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把问题找准,把办法研究透,才能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我省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活动启动以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联系实际、创新方法,工作扎实有力、活动开局良好。但也要看到,活动开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认识不深、被动应付,指导不力、延伸不够,重声势轻深度、重形式轻内容、重场面轻实效,等等。这些问题必须及时纠正,坚决防止为学习而学习、为讨论而讨论、为调研而调研,确保活动健康开展并取得实效。

  全力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开展,对于我省党员干部来说,深刻理解和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四川的区域性阶段性特征和具体表现意义重大。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差距;既要坚定信心,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既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也不能听天由命、无所作为。要紧扣主题主线,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把握阶段重点,在进一步推进活动有序开展上下更大功夫;务求取得实效,在进一步深化学习讨论上下更大功夫;服务科学决策,在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质量上下更大功夫;两手抓两促进,在进一步统筹活动开展和工作推进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全省上下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纵深,不断在活动中结出硕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擘画治蜀兴川新蓝图,圆满交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时代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