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勇于用改革精神解决问题
http://www.scol.com.cn(2018-5-29 8:49:35)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杨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强调,要勇于用改革精神解决问题。领会这一精神,首先必须要深刻理解何为改革精神。

  所谓改革精神,就是指敢于打破思维定势,不拘泥于旧的条条框框、体制机制的束缚,大胆探索,不断寻求创新发展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的总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风雨历程,没有敢于碰硬,敢涉险滩,一往无前的改革精神,就不会谱写出令世界震惊的壮丽史诗。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艰巨繁重,改革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与勇气,要敢于“下深水”、敢啃“硬骨头”。只有具有这样的勇气和智慧去攻坚克难,才能不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

  具有改革精神,是决定问题意识能否转化为破解问题能力的钥匙。须知,一些领导干部不乏问题意识,能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甚至摆起问题来头头是道,直击“要害”,但一旦涉及实际解决问题,却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不知从何着手,一篙松劲退千寻。因此,勇于用改革精神解决问题,对于真正把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下去至关重要。面对各个领域各项事业亟待破解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就必须拿出改革的勇气和精神,不回避,不退缩,不停顿。我们需要逆水行舟用力撑,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出发,研究问题,回答问题,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集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