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课后托管
http://www.scol.com.cn(2018-5-22 8:06:2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王艳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除早午餐费用之外,其他校内课后服务产生的成本,由政府、学校、家长等共同承担。该意见在老师报酬方面有重大突破,提出按教职工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工作量和服务内容确定取酬标准。

  (5月19日《信息时报》)中小学校内课后托管,在很多地方开展得如火如荼。但课后托管服务的成本如何分担,老师又能够获取多少报酬,并没有一个较为科学、成熟的方案。广州版的校内课后托管意见,给出了一个尝试性的解决方案:服务成本分担,参与教师按质按量取酬。这或许会成为各地纠结于校内课后托管难题时,可以借鉴的一个草案。

  教师参与课后托管要不要取酬,答案是肯定的,社会不能总让老师无偿奉献。中小学教师在完成课程设置的工作以及相关的班务、教务、备课等任务外,参加课后托管取酬,社会对此应该不会有多大异议。只是,取酬的标准到底设定成多少才较为合理呢?从很多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在校内托管看,校内托管总体上收费不高,相应的,参与教师取酬标准也不会太高。事实上真正应该关注的,是老师对校内托管不得不额外付出的时间与精力,以此产生相适应、相匹配的报酬,如此才能让老师、家长和社会都满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