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汶川,难忘过去

http://www.scol.com.cn(2018-5-8 13:31: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昭昭小兵
作者:昭昭小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

  汶川,一个中国版图上并不引人关注的地方,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灾难而令世人铭记。时隔十年,我们不能忘记灾难的残酷,不能忘记灾难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不能忘记灾难让成千上万的无辜生命永远离开,但同样我们也不能忘记灾难面前全国人民心系灾区,与受灾同胞共渡难关。

  “只要有一线的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的努力”,这是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受灾现场对全体营救官兵提出的要求。众志成城,只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赶赴汶川,营救受灾群众。山路堵塞不通,就跳下卡车跑步前进;工具不够,就趴在废墟上用双手挖出生路。只要能救出一个受灾同胞,哪怕是生命换生命也在所不辞。灾难时刻,是这些人用生命点亮生命,是这些人用生命照亮灾区人民活下去的希望。

  这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共同的灾难,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这更是一次与死神较量的战斗。受灾群众的哭喊声就是号角,受难灾民的呻吟声就是军令!无数奔赴而来的武警官兵,从陆上、空中、水上不顾一切地挺进灾区,没有丝毫懈怠、没有停歇半刻就投身到救援当中,无数支援灾区的志愿者,更是奋战数个日夜不合眼。他们投身到抗震救灾中,将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们用担当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正是他们用双手救出了受灾同胞,正是他们用肩膀扛来了抗震物资,正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撑起了受灾群众的一片天空。

  天地无情人有情,危险之时心连心。从废墟当中被救出的同胞不会忘记灾难面前祖国的无穷力量,被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不会忘记灾难面前祖国的大爱无疆。灾难面前,他们是不幸的,但灾难过后,他们是幸运的,因为无数双援川的手伸向灾区,无数的救灾物资送到灾区,无数的匿名爱心汇聚到灾区。十年的时间里,废墟上已建成一排排新房,呱呱坠地的婴儿已长成懵懂少年,曾经触目惊心的地震遗迹也已渐渐被青草树木覆盖,曾经的灾区焕然一新,曾经的阴霾一去不返,现在的汶川有了自己全新的面貌,恢复了以往的勃勃生机。受灾的同胞重新站起来了,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来感恩生命;汶川的人民重新站起来了,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祖国。

  灾难来临时,祖国是坚强的后盾,十年的时间不会冲淡灾难带去的痛苦,但十年的时间,同样也冲不淡全国人民的手足亲情。化悲痛为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始终相信,阳光过后是彩虹;我们始终相信,汶川人民永远不会被灾难轻易打垮,因为全中国的人民都心系汶川,不忘汶川,汶川也一定会因祖国的腾飞而雄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