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有大爱 写歌助汶川

http://www.scol.com.cn(2018-5-8 13:31: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垄上稻花香
作者:垄上稻花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些刻骨铭心的往事总在记忆中挥之不去。“5.12”汶川大地震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震惊全世界,至今叫人难忘。屈指算来,已有整整10周年了。那一场场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那一幕幕撕心裂肺的悲惨场面,那一则则令人痛心也很感人的故事,像一个个电影镜头至今在我脑海里时隐时现……请允许我把镜头拉回震后的第三天吧:一位40多岁的壮年汉子面对失去3位亲人、失去可爱的的家园而默默流着眼泪时,有个小姑娘跑过来蹲在他面前,用双手将他脸上的眼泪慢慢抹去:“爸爸不哭,我也不哭。我们都要好好呢!”自己脸上的眼泪却忍不住地流出来。

  怀着悲伤的心情,我今天又把上面这则揪心的故事重新读了好几遍,每读一遍都是黯然泪下。是啊,人心都是肉长的,当时有多少条鲜活的生命被无情的地震灾害夺走,有多少家庭房屋被地震灾害无情地摧毁……现在回想起来仍然伤心不已,悲痛万分。

  “天哭了,汶川不哭;天哭了,汶川不哭……”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灾区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全国人民无不牵动着灾区受难的人们,纷纷捐款捐物,还是一句老话说得好:天灾无情人有情!

  但灾区的人民并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大灾难所吓倒,而是面临灾难毫不畏惧,积极开展自救。有个小男孩的一句话就说出了灾区人们的共同心声:让逝者安息,让活者坚强。当时我夜不入寐,连夜赶写了一首歌《汶川不哭 汶川坚强》,正如我在歌中写道:“生命挽救着生命,让脆弱的生命变得无比坚强;精神鼓舞着精神,让自强的精神托起美好的希望……”

  灾难是无情的,现场是残酷的,但人是有爱心的,人是有精神的。“汶川不哭,不哭汶川,万众一心,共抗灾难奋勇顽强。疯狂的石头挡不住救援车辆,风雨中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

  你看,成千上万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奋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爱心传递着爱心,让颗颗爱心传递爱的正能量;真情演绎着真情,让片片真情安抚亲人的悲伤。”

  汶川地震虽是一场极大的灾难,但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强与团结,所谓“大灾有大爱”,就是我们13亿中国人团结一心,每个人付出一点爱心,因为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变成无比博大。我相信,灾区的人民也都会像这个小姑娘一样,尽管痛失亲人,但“我们都要好好呢!”“坚强汶川,汶川坚强,汶川儿女废墟走出,挺直脊梁。再大的灾难也摧不垮民族精神,旗帜上辉映红色中华的光芒。”

  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灾区人民是不是用坚强的双手托起了一个崭新的汶川来了呢!为此,我为坚强的汶川、奋斗的汶川、美丽的汶川、希望的汶川而感到非常自豪!更为“大灾有大爱,汶川在雄起,四川在雄起”而放声高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