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让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
http://www.scol.com.cn(2018-5-22 7:58: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5月21日《人民日报》)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在于树立正确导向。有什么样的用人导向,造就什么样的干部队伍。特别是群众评价干部,从来都是看用人、看导向的。用人导向正确,就能够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用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多作贡献上,会使干部队伍人才辈出,生机勃勃。用人导向“有病”,选“带病”的干部上岗,就会挫伤广大干部的进取心,也会把干部引到歧路上去,党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害,人民群众也会因此伤心、寒心、痛心。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用人导向是最根本的导向。好的用人导向,可以导出好思想、好作风、好干部、好队伍。拿破仑说过,“狮子统帅的绵羊军队要胜于绵羊统帅的狮子军队”;列宁也曾经说过,“要研究人,要寻找能干的干部。”我国有句通俗的名言说的更明了,“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这都凸显了选才用人的重要性,用好一个干部,就等于树立起一面旗帜,可以激励更多的干部奋发进取;错提或误用一个干部,不但会挫伤更多干部的积极性,而且还会助长不正之风的蔓延。故此,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

  标准就是指针,导向就是旗帜。要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就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好干部的标准亮出来。一个干部的实绩从哪里来?只有从实干中得来,投机取巧是不能得来的,大凡实绩突出的干部,都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意见》中再次重申了坚持好干部标准,让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对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无疑按下“快进健”。

  用人标准与用人导向紧密相连,标准立起来了,导向亮出来了,关键在落实、在执行。只有让好干部标准真正落地生根,好干部才能越来越多,正能量才能越来越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必须走群众路线,秉承群众公认的原则。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一个投机取巧、哗众取宠、惯于作表面文章的的干部,可以蒙骗失察的领导,却蒙不过群众的眼睛。要善于借助群众识人,依靠群众选人,决不让那些做人实在、作风实在、干事实在、业绩实在的实干者吃亏。这样,选出来的干部,才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艰巨,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让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亮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就能有效的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以工作和事业的新成绩、新建树回报人民,展示形象,改革发展也会由此迎来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令人欣喜,让人期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