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的哥猥亵女乘客谨防造成“二次伤害”
http://www.scol.com.cn(2018-5-17 7:48: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出租车抵达目的地后,身着露肩装的女乘客付钱,的哥突然伸出“咸猪手”,拉开了女乘客胸前衣服……5月15日上午,一段时长8秒的监控视频,从乐山网友的朋友圈、微信群中广泛流传。记者获悉,此事发生于当天早上8时8分,地点是乐山中心城区。事发后,43岁的出租车司机何某被运管部门吊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同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5月16日《华西都市报》)

  女乘坐出租车,却遭遇的哥猥亵,这是权利受到侵害,女乘客自然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然而,这样的事,本应该“静悄悄”进行处理,可现在却是最大限度地得到了扩散,特别是传播的视频记录的哥猥亵女乘客的同时,也清晰拍下了两人的容貌、衣着等信息,并未经处理广泛传播。给当事人造成了“二次伤害”。

  出事的的哥只是代班,并非是出租车所在的公司职员,这暴露出管理的漏洞,但即便是本公司职员,也未必就能保证不出现这样的情况。从事情的处理来看,相关部门是雷厉风行的。的哥很快就受到了严厉的惩罚。这值得肯定。但这样的事为何就不能“静悄悄”的处理?将影响限至在一定范围之内,至少能够保证受害女乘客不被公众所知。

  如果站在女乘客的角度看,其目的就是处罚猥亵的哥。至于谁受到了猥亵,是不应该被公众知晓的。现在女乘客也被清楚地知晓,这恐怕是女乘客始料不及的。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监控视频的广泛传播。这要追查监控视频是如何泄露的。

  据了解,“有3个渠道能获取监控视频。”一是运管部门,二是乐山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客运专委会监控中心,三是车辆所在的佛运出租车公司。“但具体是哪个渠道出去的,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结果出炉后,将依法依归处理。

  其实,不仅仅是处罚,关键还在于如何保证监控视频无法泄露;另一方面是受害女乘客向主管部门投诉了的哥。当事女乘客向乐山一家自媒体爆料。可能是当事女乘客觉得不向媒体爆料,自己的事未必就能够得到处理。如果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乘客权益受损事件,能够做迅速、及时,就会获得乘客的信任,也就会及时举报。而职能部门处理事件能够保证公平公正,那么最终的结果是受害女乘客的权益得到了保障,而猥亵的哥也能够得到处罚。

  的哥猥亵女乘客本应“静悄悄”处理,现在这样大张旗鼓地处理,却并非是好的处理方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