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小黄车”遭“活埋”招谁惹谁了?
http://www.scol.com.cn(2018-5-9 8:19: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韩玉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7日上午11点过,在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五路附近,发现上百辆共享单车被埋。轮胎变形、链条断裂、座椅损毁……惨状让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心痛不已。目前,他们已向成都武侯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调查之中。(05月08日 封面新闻)

  我们不得不承认,共享单车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可随着共享单车的疯狂发展,很多城市已经出现了超饱和状态,加上管理不到位,大量的单车被停放在了车道上、门店旁,影响了交通,占用了我们的生活空间,加大了城市管理压力。

  于是上海因4000辆共享单车“扰民”被集中“管制”,各地不断有共享单车“坟场”相继出现。前不久成都近百辆共享单车被烧,现在又发生了上百辆“小黄车”遭“活埋”的事实,那么,它们招谁惹谁了,以至于如此“深仇大恨”?

  招谁惹谁了不得而知,上百辆“小黄车”遭“活埋”肯定不是一己之力所能及的,个人既没有如此大的能量,也不会如此“深仇大恨”,尤其从“都没有解锁”来判断,更像是被集中运到这里来的,谁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完成如此大的“作业量”不难想象。

  集中烧毁也好,“活埋”也罢,虽然这样做了“眼不见心不烦”,但毕竟属于暴殄天物,不仅给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也触犯了《刑法》之规定。“私藏共享单车,判刑6个月”,上百辆共享单车被集体“活埋”,该受到怎样的处罚自然已经十分清楚。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有多大的胃,吃多少饭,这是做事的原则。共享单车的投放也是一样,既然两月个前就知道编号为“23130714”的单车被人解码后骑行到附近,之后便成为“沉默车”;既然4月通过后台软件,就发现有一处单车特别多,满屏都是小点,而且均显示为长时间未被人使用的“沉默车”,为什么就这样任其“沉默”下去?

  之所以如此,肯定是运维人员不够用,管理不善造成的。因此,我们在对焚烧、填埋共享单车行为谴责的同时,作为企业是否也该反思自身的问题?

  请记住,共享单车不是不吃食的财猪,在共享单车的投放上,不是投放的越多,盈利就越多,管理同样需要跟上,当共享变成“共堵”的时候,它给大家带来的那点便利,也会被自身给消费殆尽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