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刘翔与“流量”,谁跑的更快?
http://www.scol.com.cn(2018-5-29 8:04: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流量资费下调的大背景下,“偷跑流量”却成为网络热词。“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记者对部分用户手机流量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用户流量过度消耗、运营商流量计费方式不够完善等现象确实存在,已成为通信资费降低的一大掣肘。(5月29日《经济参考报》)

  降低通信资费,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这是惠及民生的接地气之举,为此,国务院曾多次开会论证,要求各大运营商拿出降费的诚意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上网需求。

  说到使用手机,中国用户的数量绝对名列世界前茅,网民们离不开手机,每天都与流量打交道,产生的资费自然让人牵肠挂肚,于是不停地开关流量按键。确实,如果放任流量消耗,网民们就会吃不消,可见通信资费的高支出,正成为民众最现实的民生焦虑。

  对于主管部门的号召与指令,通信运营商们不敢怠慢,巨头们纷纷推出了各种惠民措施,意欲降低通信资费,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可到头来,专项成本的支出不降反升,更要命的是有这种感觉的人不是极少数,而是呈几何级的网民。

  通信资费上升显然与流量有关,流量的产生与手机的使用习惯有关,尽管有关专家作出了最权威的解读,认为运营商并没有做手脚,但是网民们却不认同,降费之前与之后,手机同样使用,为何资费不降反升?在公众看来,刘翔跑的的再快,恐怕也跑不过本家——刘(流)量,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马儿啊你慢些走,我不妨改为“流量啊你慢些跑”,如果运营商们真正唱好了这首歌,才是用户们真正的福音。

  如何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不是嘴上说说的那么容易,需要拿出“割肉”的诚意来,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有舍才会有得,一旦引发了众怒就会得不偿失,何时流量不设门槛了,老百姓的通信支出真正降低了,国民就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但愿通信运营商们能听得进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