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高校开“深夜食堂”未必是件好事
http://www.scol.com.cn(2018-5-19 14:39: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夏日来临,高校的夜宵档也火热起来。近日,来自武汉一高校新开“深夜食堂”的麻辣小龙虾、烤鱼、猪蹄刷屏了不少大学生的朋友圈,引得附近高校的学生前去排队“蹭食”。网友纷纷表示“毕业前不可能瘦了”、“想去吃”、“别人家的食堂从来不会让人失望”…(5月18日澎湃新闻)…

  吃货不分地界与年岁,只要是美食,都会有人追捧,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就大学生这个群体而言,习惯了在食堂就餐,要想改善伙食,要满足一下口福,恐怕不走出高校,难以达到解馋的愿望,毕竟高校里的食堂品种有限,档次也高不起来。

  现在武汉这家高校开办了“深夜食堂”,而且还推出了麻辣小龙虾、烤鱼与猪蹄等特色菜,受到学生的欢迎一点也不奇怪,就连附近高校的学生也前来消费,可见吃货们从来就不缺热情,关键是怎样适销对路,迎合口味。

  高校推出麻辣小龙虾之类的菜肴,不以盈利为目的,堪称价廉物美,这种做法无疑值得点赞,笔者举双手赞成。不过,我有一种担忧,深夜食堂的开设,尽管想的很周到,但不可避免会产生副作用,毕竟学生们是以学习为主,如果大家都深夜出来消费,会对第二天的学习产生影响,因此而无精打采,这是老师尤其是学生家长所不愿看到的。据此,建议高校且慢开设“深夜食堂”,此类特色菜品最好放在白天,最多也只能在周末进行,别顾此失彼,耽误了学生们的学习时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