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凤凰”重新收费,整治还是添乱?
http://www.scol.com.cn(2018-5-27 8:19: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网上流传“游客到凤凰游玩时被强制拉到游客服务中心要购票才能进入古城”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湖南省凤凰县旅文局回应说,网传消息与事实不符,凤凰县正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团队车辆进入游客服务中心接受旅游安全检查后即可进入古城。(5月26日新华社)

  湖南省凤凰县,是一个红得发紫的旅游景区,很久以前举凡进入县城,都要留下买路钱,这种所谓的门票很任性,全国几乎独此一家,因而颇受国人的质疑甚至责难。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收取门票属于天经地义,当地旅文局据此发文,给收费盖上大红印章,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尽管公众颇有微词,但也都认了,毕竟规范旅游市场需要一个过程,只要官方倾听了民情民意,就会自动进行整改。

  值得庆幸的是,凤凰县在收费一段时间以后,意识到了收费不过是一种短视行为,很多人因为滥收费甚至乱收费,而停止了前行的脚步,因为不去凤凰还可以到其他地方,旅游市场的大环境好了,何愁游客不来?可见取消凤凰收费是接地气之举,说明当地官方已经摆正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

  然而,好景总是不长,凤凰县又萌生了收费的想法,在回应公众质疑时打了一个马虎眼,声称此举是为了专项整治,为的是给游客们带来利好。事实果真是这样吗?至少我得不出这样的结论。整治旅游市场固然很重要,可是用收费的方式本身就不妥当,反而会越整越乱,用安全来说事,让人反而没有了安全感。

  依我看,凤凰县整治是假,直接到游客口袋里掏钱才是真,要振兴旅游市场,首要的前提是规范的服务,精心打造好各个景点,千万别为了某些蝇头小利,而让游客高兴而来扫兴而归,否则就会走向主观愿望的反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