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为故意驾车水溅行人被拘拍手叫好
http://www.scol.com.cn(2018-5-19 9:41: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官方微博“基地公安”消息,针对5月16日以来一男子雨水中故意驾车飞溅行人的视频,警方已将视频中驾车男子韩某某及同车视频拍摄人员王某某查获,落实了相关证据材料,全面查清了事实,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韩某某、王某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5日、7日的处罚决定。此外,韩某某涉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由东营市交警部门查处。(5月18日中国新闻网)

  有车一族大概不会想到水溅行人会有如此严重后果,笔者认为,这样的严厉制裁,好。谁让你这么缺德?被拘15天,活该!

  现实生活中,有些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对路人总是很冷漠,让人十分气愤;比如,车辆过村落不慢行;比如,在行人后边使劲鸣笛;比如,从行人身边飞驰而过,等等。尤其是在雨天,一些车辆更是不管不顾,水溅行人的现象屡见不鲜,作为行人,也只能骂一声,缺德!无可奈何,现在,山东刑拘故意驾车水溅行人的驾车者,是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路人权益,维护马路道德,值得称道。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已经悄然进度到汽车时代,这是好事,这是文明的标志,这是发展的结晶。但是,我们有些公民的素质却依然停留在牛车时代,这就让人诟病了,我们不能驾驶者现代文明的汽车,却散发出牛车时代的粗野。而且,这样的粗野,侵犯他人权益,最终也会作茧自缚,伤害到自己身上。现实中,许多交通事故,不是因为驾车失误,而是因为斗气与不道德造成的。

  山东刑拘故意驾车水溅行人的驾车者给汽车时代的不文明驾驶者敲响了警钟,这个警钟敲得好,好就好在维护了路人权益,维护了马路文明,为用法律武器教育不道德的人、侵犯他人权益的人树立了一个标杆。笔者期盼,我们的部门管理者能够拿起法律武器,对于那些侵犯他人的不道德行为进行法律制裁。

  对于不道德行为,我们要进行教育,但是,教育不是万能,有些人就是不愿意接受教育,就是教育不进去,不用法律武器震慑不足以让其接受教训,痛改前非。法律维护道德尊严,法律保护公民权益,这是依法治国的必须内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