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十岁女孩玩“抖音”,不出事才怪
http://www.scol.com.cn(2018-5-14 8:1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市民杜先生反映,女儿最近在“抖音”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不仅要求女儿叫“爸爸”,聊天的内容也十分不堪。作为孩子父亲的杜先生觉得,每个人首先要对自己的言行有所约束,但作为“抖音”一类的平台软件,也应该有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5月13日澎湃新闻)

  “抖音”作为一款交友软件,该平台甫一出现,立即引来国人疯狂追捧,而年轻人则首当其冲,从新鲜好奇到直接尝试,颠覆了传统的交友与娱乐方式。

  由于“抖音”属于新生事物,不可避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市民杜先生产生的困惑与焦虑,正是这款软件的不足之处。

  我们注意到,由于该平台对问成年人不设防,谁都可以使用“抖音”,10岁女孩由于涉世不深,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就会打孩子的坏主意,而孩子的家长往往很难发现与掌控。杜先生十岁的女儿用暧昧的言语进行挑逗,如果不是及时制止,很难说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不只是杜先生一家的担忧与烦恼。

  个人觉得,与女孩“交友”的这个男人,非常无聊与猥琐,与记者沟通后,虽然觉得此举不妥,但是并没有受到相应的处罚,他还可能继续祸害其他的女孩,故而建议家长选择报警,让其长长记性,真正吸取教训,不再故伎重演。

  其实,要阻止未成年人远离“抖音”,人防与技防必须同时并举,一方面家长与学校进行引导与教育,另一方面,“抖音”平台必须肩负起保护儿童的重任,强化保护措施,只有设立了少儿“禁区”,才能一劳永逸,不给道德败坏的人以可乘之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