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必须对楼顶开发利用定个规矩
http://www.scol.com.cn(2018-5-12 9:1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城市小区阳台和屋顶上种花、种菜早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你见过种秧苗的吗? 5月10日晚,一条屋顶平台种植秧苗的视频,火遍了乐山人的微信朋友圈。5月11日上午,记者通过寻找发现,这片秧苗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某小区的一处4楼平台上。(5月11日北青网)

  开发利用楼顶,是许多“顶层设计者”的梦想,有的在楼顶开发出空中花园,有的在上面建房造物,唯独没有见过有人在上面种庄稼,位于乐山的这户人家聪明绝顶,种植了约20平米秧苗,难怪视频甫一出现,立即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呢。

  我以为,大家都这件新生事物除了好奇,恐怕更多的还是担忧,毕竟住在顶层的住户很多,如果大家都竞相模仿,你可以栽秧,我就可以种麦,其结果无疑就是每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最终损害就是楼下的住户,还有小区整体环境。

  楼顶栽秧,虽然也能打出粮食,也会让顶楼的这家住户产生一丝“快感”,绿油油的秧苗在城市里确实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但是别忘了,尽管你强化了防水处理,但是依然会衍生出各种问题,首先是病虫害的侵扰,其次就是庄稼成熟之后,会不会对环境造成公害,而最大的隐患无疑就是长期以往,会对楼体产生影响,而渗漏首当其冲,不得不防。

  实际上,很多物业公司是不允许住户擅自开发利用楼顶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防止有人盲目跟风。如何遏止这种歪风抬头,需要相关主管部门出台文件,为楼顶的开发利用立一个规矩,只要立了法,就有法可依,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不会出现无序的现象,否则的话,说不准还会有人在楼顶上干出更离谱的事情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