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大”带来成果,“深入”还需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18-5-31 7:45: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8日至29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对事关四川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扎实抓好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修改完善和成果运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扎实做好四川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5月30日四川在线)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从4月20日开展以来,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成果交流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就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把活动引向深入。令人欣喜地看到,“三大”活动开展仅一个月以来,各地积极响应,都以严肃、认真、务实的态度投身到活动中,对“大学习”都抱着“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的态度等;对“大讨论”本着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对“大调研”也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等。

  诚如彭清华书记指出的那样,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对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发挥了“头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在大学习中“学懂”,在大讨论中“弄通”,在大调研中“做实”,认真吸收各方面调研成果,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为四川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彭清华书记的话很明确,即四川在“三大”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已经取得了系列成果,正以良好势头向前发展,这令人感到欣慰,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起到了“领头雁”作用。但活动还在进行中,才开始一个多月,到9月还有一段时间,而即便是到了活动结束,也绝不能放松。他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进行学习讨论,紧扣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就是说,还要将活动深入开展下去,绝不能就此松劲,而是要以此为新起点,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把活动推向高潮。

  可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会多么重要。既总结了一个月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看到了成绩,也指出了未来的方向,以使四川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领会,结合实际,拿出智慧和斗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夯实思想基础,对巩固“三大”活动的成果,看到不足,为今后的工作取得更丰硕成果打牢基础起到推动作用。

  “三大”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后四川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重大战略决策的积极举措。因此,对该项活动的开展,必须集中精力,不遗余力,如此才能结合四川省情和发展的阶段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四川篇”有更深刻的认识,才能在工作中激发出更大的动力和积极性。只有树立正确的思想,才能使工作不偏离轨道,也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使四川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由此,“三大”带来成果,“深入”还需加油。本次成果交流汇报会,既不是庆功大会,也不是表彰大会,而是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找准问题不足,明晰思路举措,为“三大”活动进一步开展总结经验的大会。治蜀兴川,任务复杂而艰巨,要想做出成绩,不参加提升文化素养的“大学习”不行,不参加解放思想,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大讨论”不行,没有实事求是的“大讨论”也不行。充实自己,起到“领头燕”作用,就一定能在今后的活动中进一步增强本领,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四川的未来也必将无限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