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大讨论”中坚定方向
http://www.scol.com.cn(2018-5-29 7:47: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坚持以深化大讨论达到弄通,这是省委常委们的共识。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川省情和发展阶段的思考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5月28日《四川日报》)

  如果把“大学习”比喻成是种植播种,那么“大讨论”就是施肥、浇水和除草等确保种植成果向收获转变的必要过程。只有精心培育和呵护,才会有秋天的丰硕成果。“大讨论”就是将“大学习”中学习到的东西进行转化吸收,从而变成自己可用的资源。因此,要使“大学习”能够看到效果,充分地展开讨论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通过“大讨论”解放思想。培根说“讨论犹如砺石,思想好比锋刃,两相砥栃将使思想更加锋利”,可见讨论对于思想的形成有多么重要的作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认识,但每个人只是一个个体,对于理论的掌握程度因人而异,认识片面、思想僵化就不可避免地在党员干部中存在。要解放思想,就要实事求是,而“大讨论”恰恰就是解放思想最好的渠道。只有通过充分的讨论和沟通,思想上的桎梏才能打破、认识上的藩篱才会瓦解,思想才会得到彻底的解放,也才会更加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

  通过“大讨论”振奋精神。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四川的发展也有目共睹。每个人的站位不同,看到的结果也不尽相同。只有通过“大讨论”,将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仔细分析,就会发展,我们党内虽然也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前进的方向是对的,目标也是正确的,只是因为新的时代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使得一些党员干部还不能完全适应,对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和新任务还没有充分了解。“只要有斗志,哪里都是战场”。通过“大讨论”的深入讨论,让党员干部了解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也使部分党员干部心中的疑惑得到解答,使他们轻装上阵,在相关的激励机制作用下振奋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通过“大讨论”凝聚共识。“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党和国家的建设,也离不开全党同志的齐心协力。特别是在新的时代,随着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来没有那么触手可及。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任,不是靠几个人能够胜任的,势必要全党全国和各族人民都团结起来,一起努力,才能最终实现。因此,在“大讨论”中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分歧问题,将党员干部的思想集中统一到党的大局中来,举全党全国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